今天上级吩咐两位同事两天后要呈交一些他们之前上课的报告。资历较浅的XT就去请教XS要如何处理,XS却说:“他们只给我两天的时间,我办不到,我不要做!”

我听了非常的不舒服。可能我的想法很老土,不过我总认为上司派下来的工作就应该尽力而为,而不是当场就说做不到,不要做。难道就因为不满上司临时派下来的工作而毁了和上司的关系吗?要是上司看到你这样断然的拒绝他所委托的工作,他以后怎么还会把重要的工作分配给你?

有时候,在职场总会有突如其来的状况,我们中得学着用有限的时间或资源来解决问题。就把这些状况当成一个test吧!好好的表现一番,让上司对你另眼相看!不要埋怨或和上司计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