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也不是个非常守时的人, 不过这个星期却有两个上班迟到的同事让我很不满啦。 星期四,SR小姐和我一起上夜班,不过她却报名参加vendor在当天傍晚举办的talk(和晚餐)。结果主讲人发言超过了时限,SR小姐也就迟到了。迟到了整一个小时!幸好当晚的工作量不多,否则我一定会发火。9点上班,她9点20分call我说她在等巴士。为什么不搭乘德士呢?!小姐,您已经迟到了耶!原来她嫌搭德士贵,不肯搭。不过坦白说你迟到就已经不对了,我一个人在化验室里独撑比较辛苦还是你花不到十元的德士车资比较辛苦啊?

星期六,我和SR小姐值午班,1点上班,她却2点才抵达。这次是因为她报名参加了我们业界的常年研讨会和General Meeting。虽然午班的人数比较多,不过白天的工作很忙,她迟到让我们得分担更多的工作。其实这两项events我也本想参加的。但我知道我要是去了就得早退,以免工作受影响。所以我宁可把机会让给其他同事去。SR小姐两次迟到都没有补回也让我很反感。迟到的那么理所当然,一点都没有内疚吗?

另外一位迟到的同事SS小姐是星期五早上要接我的班的同事。8点接班,到了8点15分仍然没见到她的影子。她也不是第一次迟到,上一次接我夜班的时候也是迟到。迟到就打通电话告诉我,不要害我熬夜之后还要浪费时间等你!结果两次我都是留字条交待后事工作。

我上班虽然不是每次都准时到达,可是我的原则向来都是接班的时候不迟到,即使是要花多一点钱搭德士。要是真的来不及,我一定会打电话给同事道歉,并直接问他们有什么工作要交待的。而不是让他们在那苦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