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放假休息,想要在部落格写些化妆品的文,看些书。可是部落格还是空空如也,书也只看了几本。因为我妈最近被验出有白内障还开了刀,现在放了两个星期病假。我妈是个很罗嗦又不甘寂寞的人,一直要我和她讲话聊天。可是,我却觉得她很烦,很吵,让我不能好好的做我要做的事。

我想这是我妈没料到的吧。其实我怕吵应该是从小就养成的。我从中学开始就到离家蛮远的地方读书,每天搭公车都得花上一个多钟头。因为很少同学住在我家附近,所以来往学校的时间我多是一个人度过。渐渐的一个人变成了我的习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喝咖啡,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的时候很安静,可以思考,可以幻想,可以放空。一个人的时候最没有压力,我不需要绞尽脑汁想话题来填补两个人之间的空白,我不需要强颜欢笑来取悦别人。

其实一个人有时也会很累,可是要我舍弃那安静我办不到。去年我一个人到了台湾和美国旅行,在旅途中发现没人能和我分享所见所闻我不是没有遗憾的。后来和一位中学时期的好友去了一趟香港,我还是觉得一个人旅行比较快乐和自在。

在家里,我也喜欢安静因为在工作了一天之后我只想松懈下来,让耳根清静清静。外面的世界已经太多的纷纷扰扰,我不想在家里听到太多的声音。我不要听到电视机传来的三姑六婆的纠葛,综艺节目的吵闹。我不想听到我妈罗嗦的反复叙述她和同事之间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我只要我的安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