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文我之前有预告过,可是一直没写,因为我想到要整理照片就有点头晕。其实MAC的眼影和腮红的常态色大多数都可以在MAC的店面买得到pan的版本。可是MAC偏爱出很多限量色,而限量色都不出pan,只以普通的常态有壳包装(pot)售出。其实常态包装也没什么不好,可是当你收了一推MAC的眼影和腮红后,就会觉得它们所需的收纳空间也不少。这时,如果把眼影腮红装在一个彩盘(palette)里,不只能节省空间,所有颜色都一目了然,非常方便使用。

所以,今天我就来写我是如何depot我的MAC彩妆的。

所需工具:烫斗,很细的螺丝起子(如眼镜用的),带双面胶的薄片形磁铁,厨房用纸巾,怕烫伤手的人可以多准备手套(不过手套不能太厚)

所需材料(怎么听起来像是在烹饪班?):MAC的眼影或腮红,MAC的彩盘(要注意的是MAC又出两种彩盘:有9格眼影专用的以及6格腮红专用的,不要买错了)

 MAC Depotting.jpg

步骤:

首先在工作台上铺好纸巾。我选择在房间的地板上做而不是桌子因为要是意外发生,我的眼影不会从高楼落下酿成悲剧。在眼影下多垫一层纸巾。

 Paper towel.JPG

 然后先开烫斗让它加热,温度不用开到很高中温就行了。拿出螺丝起子准备把眼影从外壳撬开。

要从那里下手撬开眼影呢?我觉得最简单就是从它壳盖的开口处的缝隙下手。不过,从外壳边缘的缝隙拗下去也可以啦。(可看图中箭头标示)

Where to start.jpg 

把螺丝起子的尖端塞进缝隙里然后慢慢的撬开。只要有了大一点的缝隙,就可以往左右移动渐渐把撬开的缝隙扩大到可以把眼影从外壳取出。

Removing the tray.jpg 

 把眼影从外壳拿出来后,把它翻过来底部朝上。用一张厨房用纸巾或一条不要的薄毛巾垫在上面。接下来就用之前已经加热的烫斗放在眼影的底部让它受热。

Iron on.jpg 

把烫斗留在眼影大概三十秒吧。要是受热足够的话,当你把眼影翻回正面是,可以看出眼影的金属容器已开始和外壳分开了。接下来动作就得快、狠、准了。不过,也要小心不要烫伤自己哦!趁着眼影底部的胶已受热融化的当儿,再用螺丝起子把眼影从塑胶盘里撬出来。就是从金属容器和塑胶盘中间的小缝隙下手。要是你所用的烫斗不会太轻的话,烫斗的重量已经足以把眼影稍稍的压了出来,也把塑胶盘给遍了一些。这时要非常小心,不然有可能会戳到眼影。所以一定要确定底部的胶已经融化了再开始这个步骤。要是发现撬开动作有困难,就再用烫斗加热以下。在撬开眼影时也要注意不要太用力,因为它很有可能就顺势飞出塑胶盘。(这也是为什么我宁愿在地上做Depotting。

Flipping out.jpg 

这时让眼影冷却一会儿,然后粘上薄片型的磁铁。这种磁铁应该可以在手工艺品店买得到。虽然买的时候已经有被切割成较小的Size,我还是再把它折成一半才可以粘在眼影上。

Magnet on.jpg 

最后,就是最轻松的步骤:把眼影放进新家里。因为彩盘的底部也有一点磁性,所以眼影就不会掉出来了!

New Home.JPG 

眼尖的人应该会发现我的眼影发生了小意外吧,多了一个小凹。有时发生意外时难免的,特别是在最后撬开的动作是,很容易失手戳到眼影。我做了几次Depotting都失手过。以下就有惨遭毁容的几枚眼影。

Casualties.jpg 

虽然看到27块被Depot的眼影,只有24块是用以上方法取出来的,因为右边彩盘的最上面三块是I Nuovi 的。I Nuovi 的眼影只需要在外壳底部用回旋针瞄准标签上的小孔就能把眼影从外壳中推出来。当然,这不是我所有的MAC眼影。因为有些是限量包装得所以我不舍得把它们糟蹋了。对了,眼影的外壳不要丢哦。收集六个MAC产品的包装(不包括纸盒)可以换取一支口红。在美国,除了口红,还可以换眼影和唇蜜呢!

呼!终于完成了!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