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标题下的很狠,对吗?不过,此刻的我真的还沉溺于参加五月天演唱会后所出现的抽离症状中。MP3 里依然在听着五月天的歌。每天回到家用电脑也只在播着五月天的歌。我真的是中毒很深!

虽然五月天初出道时,我就喜欢这个乐团,可是那时我只不过是个觉得五月天唱的歌挺不错。后来在大学二年级时甚至忘记了他们,因为我忙着课业、忙着做义工、忙着结交新朋友、忙着恋爱、忙着捉住青春的尾巴。况且,在大学时都没有听中文歌的习惯了。直至 2001 年,看报纸上刊出五月天要暂别歌坛的消息,阿信、怪兽、玛莎要去服役了。那时的我就觉得完了,五月天应该就此解散了吧!

事实证明我不够相信这五子的坚持和毅力。十年后的他们仍旧屹立不倒,甚至比十年前的他们更有魅力。身为跟着他们一起步入后青春期的歌迷,我见证了他们的努力不懈、对音乐的执着。我甚至觉得听着五月天的歌,我再也不是活在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灰色地带。

八月二十八日我第一次体验了五月天现场演唱的魔力。看到有人说,没参加过五月天演唱会的就不算是五月天真正的歌迷。这句话,我不敢苟同。因为我觉得支持偶像也要量力而为。喜欢就是喜欢,不需要花大钱、或劳师动众来证明你对偶像的支持。

不过,能够参加五月天的演唱会,我觉得非常开心啦!而且还连续去了两场。第一场(28/08)其实是加场的,刚好朋友的朋友有票要脱手,我们就买了下来。原定的那场(29/08)我们早在一月时就买了预购券。其实,可以请演唱会制作或唱片公司以后不要这样对我们吗?门票售完就好,不要再乱加场。我们伤钱包事小,五月天伤身事大耶。

虽然演唱会宣传打着五月天第一场万人演唱会十周年纪念的噱头,第一天的演唱会气氛真的很奇怪。可能也是因为我们的票是最便宜的价位吧!我前面坐了两个在开场《軋車》的时候,还慢慢吃着薯片的妹妹。妹妹的旁边坐了整排从头到尾都冷静坐在位子上的姐姐 (真的很冷静就想在看交响乐演出般冷静)。我右手边坐了一对搂搂抱抱的情侣,在唱 high 歌时仍能沉浸在二人世界当中。请问你们是五月天的歌迷吗?!?!?

6569_137562703736_685803736_2521058_2692565_n.jpg

所以第一场演唱会我和朋友也只能把它当成彩排,先好好的观赏花大手笔制作的演唱会电影,练习五月天的歌曲,到了第二场才真正的疯、真正的high。

不过第一场演唱会也有让我感触的地方,就是发现五月天的台语歌都很有意思。新加坡是个过于净化的地方,电台、公共电视广播都不能有方言。所以我向来要比较常听五月天的中文歌,即使我在听CD都常常跳过台语歌。结果我得在29日当天上Youtube 恶补五月天的台语歌。特别是到了最后一首的《憨人》,全场在音乐静止后继续清唱。我想,五月天应该也有感动到吧?我隔着巨大的会场,看着五人深深地鞠躬谢幕很久,很久。让我觉得感动,有点热泪盈眶的感觉。

第二场演唱会我们就离舞台近多了。

IMG_3005.JPG

第二天的观众都很high,演唱会一开始,大家的屁股就马上离开座位喊着,叫着,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真的感觉跟28日的那场很不一样啊!这才是我要看的五月天演唱会嘛!

在此放了一些当晚拍的相片:

Montage1.jpg

有很多阿信的照片因为主唱在比较前面,比较好拍。我也比较喜欢阿信一点点,因为我是文字控,对阿信的歌词都很欣赏。怪兽,玛莎,石头和冠佑我也都很喜欢,但都拍不到,或拍不好。尤其是冠佑,都在舞台后方,我拍不到啦!还有玛莎,请问你可以不要用头发刘海遮脸吗?我拍不到你可爱的脸!

好了终于写完了这篇粉丝文。希望下一次的五月天演唱会我还有机会去,希望每一次的五月天演唱会我都可以参与!就像阿信说过的即使五月天得拿着拐杖上台,我也愿意左手拿拐杖,右手拿荧光棒去参加五月天的演唱会的。因为我现在真的相信五月天能恒久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