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了资生堂买 Maquillage (心机) 的粉底液,在柜上刚好有两位小姐在试新上市的光色美型唇蜜,看起来像是选了很久的样子。

我在旁边等柜姐来招呼我的时候就偷听了她们的对话。要买唇蜜的那位一直说现有的颜色都不适合她,有些色太深,有些色太浅诸如此类的话。

后来柜姐就先过来招呼我,帮我选择粉底色(因为她们真的讨论了很久)。后来我也选了一支光色美型唇蜜,就是 RD536 (激情白兰地),看起来很深的酒红色。

旁边的那两位小姐忽然静了下来,转过来看着我。应该是蛮觉得我很怪吧,因为我肤色看起来挺白的,都是在用日本柜的第二号粉底色。我只能跟她们微微笑。后来我要去还钱的时候听到她们说也想试我买的那个色号。

嘿,当时我是很想告诉她们说化妆嘛,其实也是要靠你的态度(attitude)来撑起来的。以前我刚开始化妆的时候也是转挑安全色,但在 MAC 彩妆的熏陶下,我对任何彩色的化妆品都有满大的包容性。

况且,只要你表现得有自信,脸上或身上画着任何彩妆,都只会赢得周围的人赞赏的眼光。不信?请看这位格主 Karen 脸上顶着花猫妆也照样上街购物。(点我看改造过程)  

  

我也曾经在背上画了身蝴蝶彩绘还乘坐公车,地铁去参加公司的常年晚宴。最重要还是那态度。要是举止扭扭捏捏的话,脸上的妆化得再漂亮,也不会有让人惊艳的效果,对吗?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用某种颜色的眼影/ 唇膏/腮红,我都一贯回答 why not?不多尝试,怎能知道哪些颜色最适合自己呢?人生也不过是在不断尝试中开始丰富吗?

所以姐妹们,今天就试试以前没有用过的一样彩妆品或从不敢用的颜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