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ndations 001.JPG

以上四瓶是我现在正轮着用的粉底液,从左到右:

1)ettusais flat design liquid SPF 18 PA ++ (艾杜纱零毛孔保湿粉露) 所用色号:20 yellow beige

2)Giorgio Armani matte silk foundation (已停产) 所用色号:5 warm beige

3)Shiseido Maquillage Lasting Liquid UV SPF 25 PA++ (心机长效立体光粉蜜) 所用色号:OC-20

4)Chanel Mat Lumiére Luminous Matte Fluid Makeup SPF 15 (柔焦完美粉底) 所用色号:20 Clair

本来我是想一篇内讨论完这四瓶的,可是我废话很多,才写了两瓶就就已经花了很多时间。所以就一款一款来聊吧!

生长在东南亚的我,拥有混合偏油性肌肤,毛孔有点明显。对粉底的诉求就是要控油和持妆。以上四瓶基本上都符合我的要求,可是又各有自己的特色。

先声明,我推粉底液偶尔用粉底刷,但多数时候用海绵。海绵推比较快,而且海绵便宜,洗了两三次后就可以丢掉。粉底刷每次用都要洗,很麻烦所以我只在有特别场合,妆感需要比较细腻时用粉底刷。

我从来不用手推粉底液因为我都懒得上完妆后去洗手。而且用手推常常会出现色块或推不均匀的问题。

接下来,就看我的粉底液部队里的成员:

1)艾杜纱零毛孔保湿粉露

ettusais flat design liquid.jpg 

这是我的第二还是第三瓶了。会买它是因为看上它还有AC 调理配方,蛮适合我的偶尔痘痘肌。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痘痘多是在生理期和睡眠失调时才会出现。所以对于它真的控痘与否我不是很在乎,只要不致痘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所以说,买任何保养品和化妆品时都要确认上面标明了产品是用了非面疱形成处方 (non-comedogenic),ok?

20 yellow beige 对现在的我而言有点偏黄。粉底液的流动性很高,蛮水的展延性很好。遮瑕力不差,一般的瑕疵都遮得到。如果有大红痘的话,最好还是用遮瑕膏。

包装是很简单的塑胶瓶,用挤压的方式把粉底液倒出来。刚开始用的时候要小心翼翼的倒因为粉底液的流动性真的很高,不小心会倒太多出来。

这瓶在我所有粉底液里面应该是价钱最便宜的吧!适合初试柜台化妆品的社会新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