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聊第二款粉底液:

2)Giorgio Armani matte silk foundation

Giorgio Armani (简称 GA) 这瓶是我去年在纽约买的。这款就如我之前说的已经停产了,取代它的新款应该就是 Lasting Silk Foundation SPF 20

那时会买是因为听说 GA 的粉底很厉害,专业化妆师常推荐。不过,他们都好像是比较推另一款 Luminous Silk Foundation。可惜我这个油脸人不需要添加亮泽 (luminosity),跟它无缘。 

Giorgio Armani Matte Silk Foundation.jpg 

这款没有防晒成分,不过我向来都有另外搽防晒打底所以不是问题。况且,有谁真的是靠粉底液来防晒?有的话,要捉来打屁股。粉底液的防晒要达到瓶上所写的指数,每次应该要用一大坨吧!一瓶新元七、八十块的粉底液大概只够用一个星期。而且用量这么多,搽在脸上应该会像面具一样厚。

其实粉底液没有防晒成分有一个好处。就是晚上用的话,拍照用闪光灯不怕变白面鬼。粉底液的防晒成分在上光灯下会反光,所以看起来脸就整个泛白了。

5 warm beige 这个颜色我觉得有点偏红,而且深了一点。是在 SOHO bloomingdale's 给柜姐选的。可能当时夏天,又整天在外晒太阳,肤色变得比较黑吧。本来是想带浅一号的 4.5,可是柜上没货了(不过我当时有怀疑是不是柜姐不爽我不信她的专业眼光,所以不要卖 4.5 给我。哈哈!),最后还是买了 5 warm beige。

这款粉底液的质地很稠,流动性很低。有多稠?就我从房间走去厨房拍日光照的时候,它还能保持刚挤出来的原状,没有流动到。

包装是走气质路线,带微弱珠光的不透光玻璃(?)瓶,用压头。可能因为粉底液稠,所以压头用起来有一点阻力,不想一次按到底的话有点难控制力道。

这瓶我还挺少用的,多数是在晚上用而且要和别的粉底液调一调,因为我变回比较白的肤色了。而且,它虽说是 matte,但在新加坡这又热,湿度又高的地方,它还是有点不够力。天气热的时候还是很快会油光满脸。  

回购率:0%,因为已经买不到了。嘿!不过我对新的 Lasting Silk Foundation 有兴趣,就凭着网页上的文案形容:

Starlight proof, spotlight proof,… in a new liquid silk texture.
A high resistance make-up that is extremely watery and fresh, giving a luminous semi-mat finish that lasts and lasts. The new coverage effect without coverage feel.

连热到半死的聚光灯都不怕!好厉害!可是 GA 在新加坡没有柜点,看来只能等到我下次出国的时候再试了。

Giorgio Armani,请您来新加坡开个柜点吧!我们等您来抢我们的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