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到第三瓶了:

3)心机长效立体光粉蜜

Maquillage Lasting Liquid UV.jpg 

这是我最新买的一瓶。会买它也不是缺粉底液,就听说心机的底妆不错,想试试看。而且对我当时在用的粉底液有点腻了。我就是个喜新厌旧的家伙。(挺)

其实我对日本品牌的底妆色号很不熟,所以都是直接请柜姐帮忙。回到家后拿来跟同是资生堂的姐妹艾杜纱零毛孔保湿粉露比较后有点吓到,因为比较起来心机的有点黑,而且有点偏红。

非常简单的对比图(有点模糊,将就点看):

ettusais vs Maquillage.jpg  

本来我还在纳闷,为什么明明同是色号 20 的心机和艾杜纱差这么多?

后来,为了写这次的粉底液文,我还去爬文找资料,才发现可能是因为我的艾杜纱是买 20 yellow beige,而我的心机买的是 OC 色系的。据我在 A Touch of Blusher(她是日系底妆达人,想买日系底妆却不懂色号和品牌的美媚可以参考她写过的一系列有关日系底妆的文)读到的,OC 色系适合肤色没有特别偏黄或偏红的人。

当初我买艾杜纱时,觉得 20 beige 看起来有点太白,所以选择了 20 yellow beige 这个色号。 可是在美白护肤品和缺乏日晒双管齐下后,我可能真的有变白了。现在我都得用艾杜纱这瓶混合别的粉底液一起用,才不会看起来像个黄脸婆。

心机长效立体光粉蜜主打的是长效,可持妆八小时。我觉得基本上只要不曝晒在阳光底下,天气没有很热,它可以达到八小时不脱妆。要是我做夜班用这瓶的话,即使没有时间吸油,妆也不会有斑驳的感觉。我是在冷气房里做一连十一个小时的夜班,而且要不停的走动。

我觉得这瓶的重点虽然不是在遮瑕,小痘疤和毛孔它还是可以遮掉 80 - 90%。挤出来时看起来有点稠,可是展延度不错,上妆速度很快。

这瓶的包装是带金属感的塑胶瓶,瓶身属于瘦长型。也是用压头,不过比 GA 那瓶好控制多了,可能是压头的设计不一样。

回购率:看情况。因为日本的底妆常常改版,所以可能我用完这瓶时已经有更新更猛的粉底液面世了。而且,我还没有试过很多品牌的粉底液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