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忘了我还有一支现役粉底液尚未写,可是这几天工作很累所以拖稿了。

4)香奈儿柔焦完美粉底(也称纯净光采粉底液)

 

 Chanel Mat Lumiere.jpg

这是我手上唯一一瓶有添加香味的粉底液。有些人可能不会喜欢。我发现香奈儿的产品一定会有香味,而且不同系列的都有一个属于那个系列的香气。

以前我用惯了碧倩的护肤品后,有一阵子对有香味的护肤品和化妆品都避而远之。是香奈儿让我又渐渐接受有香味的产品的。

Chanel 的这一款属于对我来说也算是偏白的颜色。肉眼看真的一点也不偏红或偏黄,也是现阶段最适合我的肤色的一款了。

我发现主打长效的粉底液似乎都带稠度,可能是里面都添加了硅(Silica/Silicone)。有些人可能对含有硅的脸部用品很抗拒,可是现今市场上很少不含硅的粉底液。尤其是又要持妆,又要吸油的粉底更会添加硅。

虽然我不介意粉底液带稠度,可是我对这款粉底液瓶子的设计有点意见。瓶身是很有质感的雾面玻璃,但是压头的开口也太小了吧!常常在挤压的过程中发生爆浆的状况,喷到别的地方去。

除了对瓶子的设计有微词外,我对这瓶小香真的没有很多批评。它真的在脸上有柔焦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流逝,脸照样出油,但妆感并没有受到影响而变得暗沉或脱妆。反之脸上好像打了灯一样,不是油光,是好像皮肤很好很紧致的那种光。

有时出席不方便补妆的场合,我就会配合小香同一系列的粉饼一起用,让妆持久一点。这两款一起用也不会有妆很浓、粉很厚的感觉。

就写到这了。接下来,还会有最后一篇简单的比较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