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场打滚了八年了,目睹了很多人事纠纷。

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好像真的是在家里惯坏了,似乎一点挫折都不可以接受。

要是受到稍微不平等的待遇,就马上说被上司针对。特别是像我这种需要轮班的工作,就常常听到一些较年轻的同事埋怨排班的同事针对她们。要不就是接班的时候投诉前一班的同事没有把工作做好,害到了她们呢。

有时,真的很想告诉她们:“你在我们眼中没那么重要,犯不着我们特别浪费精力去针对你!”

其实,这份工作的性质就是这样的啊! 星期六、日和公共假期都得有人值班。当她们不需要在这些日子上班的时候有没有觉得排班的同事偏袒她们呢?

我工作了这么久,悟出的道理就是 "Don't take the personal stuff too personally"。工作认真的做,可是人际关系就保持君子之交。

即使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当工作上遇到了利害关系的冲突难免会让友情产生裂痕。甚至对方的每个动作都会被解读为在针对你。

即使真的被上司或同事针对了又能怎样?就一笑置之吧!我就继续做我份内的工作,让上司见识我的专业精神,以后他们也无法再为难我、针对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