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就一鼓作气,把粉底液五部曲写完吧。反正图也修好了。

本来设想的一篇粉底液评比文却自我衍生成了五篇文,我也蛮惊讶的。

最后这篇就看图说故事了,没有很多评语了。因为修完图后好累啊。giddy.gif

1)刚挤出的样子,室内日光灯下。有开闪光灯。

4 Foundations Fluorescent Light with Flash.JPG 

看得出 GA 和心机两款跟另外两款比起来有偏红吧?

2)刚挤出的样子,阳光下。没开闪光灯。

Foundations 017.JPG 

因为艾杜纱比较液态,所以我是最后才把它挤出来的。其它三款都还保持着原来挤出来的样子,但艾杜纱已经开始蔓延开来了。怎么心机现在看起来竟然比 GA 还要黑啊?肉眼看是相反的,可能是心机的发色比较好,遮瑕比较强。

3)用海绵推开后的样子,室内日光灯下。有开闪光灯。

Foundations 019.JPG 

4)用海绵推开后的样子,阳光下。没开闪光灯。

Foundations 018.JPG 

推开来后看得出来小香比较贴近我的肤色。

其实,虽然这四支粉底液看起来色差还蛮大的,可是上在脸是真的没有很大的色差问题。主要的原因应该是在于我用粉底液都用海绵推得很薄,有瑕疵都用遮瑕膏。粉底不是拿来遮瑕用的!

我觉得选粉底的时候真的需要到柜上试色,而且要试在介于脸部和脖子之间的下颚处。最好可以选择一个也贴近脖子的粉底色,不然化出来的妆真的看起来会像戴了面具。

试了之后不要急着买,要到处晃晃,在不同的光源下视察粉底到底有没有融入肌肤的颜色。况且有些粉底在氧化后,颜色会变暗沉。这些问题并不会在柜上的时候出现,为了避免浪费钱,最好还是花点时间做点功课。

后记:

其实我手边还有一瓶 Kesalan Patheran (KP) 的 Liquid Foundation N (透泽粉底液 SPF 21 PA++),我用的是20号。

图是刚买的时候拍的,有点拍糊了。但我懒所以没重新拍一张。

Liquid Foundation N in 20 (1).jpg 

KP 这瓶的控油和遮瑕的功效真的不怎样,充其量也只能在晚上和皮肤状态很好的时候用。现在我都是拿来调艾杜纱偏黄的色调,所以就不把这瓶算在现役粉底液里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